一只草率的帆

立志在所有cp家里装监控!微博同名。
约稿私戳,价格您定😂

【舟渡】跨年大采购

【来电话啦,家属来电话啦,来电话啦——】


陶然正换衣服准备下班,听到一旁的铃声,“诶?谁的铃声?”不怪他好奇,办公室里一共没几个脱单的,还家属?走过去一看,“嗯?骆闻舟的手机?换铃声了?”


“我的我的。你怎么还不回去收拾东西?”骆闻舟不知道从哪跑出来,先训一句陶然,然后一边穿羽绒服一边接电话,忙的挺有逻辑,“喂?费渡?……”


陶然站在原地,后知后觉地冲他喊了句,“收拾什么!我爸妈都接来了!”然后恍然大悟,不禁啧了一声,“……多大个人,搞专属铃声那套。”


他的腹诽骆闻舟是听不到了,骆闻舟急着下班,大长腿跑两步到了停车场,“嗯嗯,下班了。你到家了?那你休息会儿,把猫喂了,我一会就到……”


费渡戴着耳机,把手机扔在一边,正摆弄那些需要放冷藏的海鲜,“喂了。你开车小心。”


“好的。亲一下?”可能是过年的气氛影响,反正骆闻舟最近都开始明着幼稚了。就类似那种过年讨红包的小孩——


“……哥,我戴的耳机,开的蓝牙。”费渡心有余力不足,轻飘飘无奈地说。


骆闻舟砸了下嘴,“行吧,欠我一个。”


费渡放下手里的扇贝,无奈笑了一下,叮嘱骆闻舟,“你好好开车。”


说完这句没给骆闻舟继续地机会,直接挂了。


骆闻舟看着挂断的手机,“喂?诶?嘿——”挂挡,开车,转头给交警大队去了个电话,客套地问,“喂,对,是我。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没事,就问下你们哪条路拥挤或者快拥挤了啊?哦……哦,好,谢了啊。”


在这个卫星导航也无法判断哪些是即将拥挤路段的时候,他可以人工预估。


一路通畅地钻小道,快到小区门口,“费渡,换衣服吧。我马上到家了。咱们去超市买年货。”


费渡正研究给费钱的新玩具,套在猫脖子上的逗猫棒,主打一个让猫自娱自乐,这种把戏显然已经骗不到睿智的骆一锅了,所以他只能看着费钱玩。


被费钱的憨憨行为逗笑了,费渡笑着顺手接了个电话,“哦好,师兄。你到小区门口柜子顺便拿个快递。”


“什么事这么开心?回来一起拿吧。穿多点,今天冷。”骆闻舟听见他笑,感同身受的心情很好。


费渡考虑了一下,还是听话多套件毛衣,嘴角上扬,“就是感慨一下猫的多样性。你带口罩了吗?”


“车上还有。昂我到了,你出来吧。”骆闻舟开始思考,什么叫猫的多样性?他只知道人的多样性。


费渡很快锁门出来了,看着他裹得挺厚,骆闻舟才算放心,没等开口夸一夸。先被费渡突然袭击在脸上亲了一口,瞪大眼睛愣了两秒。


“不欠了。”费渡狡黠地开口,一双眼睛里满是调戏成功的愉悦。


骆闻舟偏头看了他一眼,相视一笑,“算你过关,安全带系上。”


本国特色,年俗保留的不太多,拥堵倒是保留了。不仅道路拥堵,超市也拥堵。


骆闻舟职业病犯了,看着一个个自己乱跑的小孩就心塞,过年期间人贩子也不少,家长都不警惕啊这。


“师兄,放松——”费渡忍俊不禁,捏着骆闻舟虎口,转移他注意力,“我们要买什么?”


骆闻舟长呼一口气,反握住费渡的手,“你想先逛冷冻区还是烘焙区?”


这个问题对于费渡来讲,那就是葱姜蒜和提拉米苏之间的区别,前者一点不要,后者缺一点不行。


“烘焙。”


骆闻舟了然地一笑,“我就知道。走,先去烘焙区。”


费渡很少亲自见识商场超市的烘焙点心,现下也觉得挺奇妙的。不像那些动辄一块蛋糕三五百且限量的饥饿营销,这里数量充足,价格美丽。


“尝尝?这里有试吃。”骆闻舟拿起一旁的试吃小叉子。


费渡尝了尝,很满意这个不刻意控制的甜度,非常甜蜜。很多时候甜品店都要求自己家的点心不要太甜,以健康为主题,但吃甜品的时候,费渡就想过得不那么健康。


“这个巧克力派,那款草莓泡芙,还有虎皮卷,边上那个核桃酥,蛋黄酥拿一整套,嗯,4套吧……”


骆闻舟大眼瞪小眼,“祖宗,你悠着点。”


最后怕费渡一下子给人家蛋糕作坊再整个投资,赶紧把人拽走了。


费渡肉眼可见的很高兴,拿着一个赠送的蛋挞,无所谓地问到,“还买什么?”


骆闻舟一时无语,“我想想啊……海鲜你说你负责。”


“对,刘总要从澳洲空运。我就搭了个顺风车,已经在冰柜里了。”


他们家就是这样,费渡只考虑能不能搞到手,然后骆闻舟负责整出一些花样来吃。分工明确,从不吵架。


骆闻舟从口袋里拿出一小包随身湿巾,递给他,“给,擦手……那去买点羊肉涮火锅?”


费渡优雅地把手指尖都擦了擦,回想了下家里的库存,“冰箱里有。”


“嗯?冰箱里什么时候有?”骆闻舟是不太记得起家里都有什么的,尤其在有了费渡这么个人形读卡器以后。


溜溜达达地走到了水果区,骆闻舟抻了两个个袋子,示意费渡想吃什么自己装。


费渡一边装山竹一边提醒他,“陆嘉上回去内蒙带的那些羊肉。”


“哦对。那不错啊,肯定质量好。就是——”骆闻舟一拍脑门,“害,火锅材料陆嘉送了,海鲜你买了,点心买了,对联装饰咱爸妈准备了,调料蘸料家里不缺……”


费渡知道骆闻舟什么意思了,笑着摇摇头,“腊肠都有,陶然哥送来的。”


骆闻舟头一回感觉到过年物资充足,感慨道,“这下靠着蹭吃蹭喝也够了。”


“师兄,西瓜买么?”


“反季水果,也行,拿一个。”


“芒果呢?”


“都买都买。”


评论(15)

热度(3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