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草率的帆

立志在所有cp家里装监控!微博同名。
约稿私戳,价格您定😂

【舟渡】该不该原谅骆一锅?

有些猫绝育了,就安静了;而有些猫,绝育了,就变本加厉了。——骆闻舟

 

骆闻舟铺床单的时候,时不时看两眼一旁正在挑配饰香水的费渡,也跟着发表发表意见,例如——

“费渡,你到底是陪妈逛街去还是参加米兰时装周?”骆闻舟坐在床角,毫不掩饰地打量费渡。


费渡正垂头挑香水,“妈喊我出去,特意嘱咐不带你。”回过头眼神无辜但是嘲讽了一句,“师兄,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骆闻舟“……”


或许是穆小青回回带他逛街他都期待顺手商场里抓俩小偷(并且成功过几回✔),后来自从又得了个小儿子费渡,现在几乎凡是需要点审美和耐心的事,穆女士就再也不带骆闻舟了。


——儿子嘛,贵不在多,有用就行。


骆闻舟深叹一口气,“呼——”


费渡挑眉,走到骆闻舟边上,居高临下捧过骆闻舟的脸,“怎么了?生气?”


“很气。”骆闻舟抓住他的手,侧头嗅到一股好闻的香味,亲了一口,对视着费渡随口一说,“不哄我会儿?”


对于骆闻舟突如其来地腻歪和撒娇?费渡嘴角上扬,一双桃花眼里笑的开心,笑眯眯地看着他,就在骆闻舟以为费渡高低给他个吻的时候……


这人大胆捏了下他的脸,然后潇洒地说,“回来再哄你,我得去接妈了。”


“你开哪个车?”骆闻舟怀里一下空了,无奈起身给费渡找羽绒服。


费渡理了下领子,“商务吧,妈估计要买点东西。”


“她买多少值得你开商务车?”骆闻舟啧了一声,拿着羽绒服过来,“来,穿上,不许脱啊。还有,你别她扫一眼什么你都买。”


“妈喜欢为什么不买?”费渡配合穿衣服,不配合地发出疑问,“昂,我不开车,叫司机了。”


骆闻舟无语了,行了,无效交流。提醒他还不如提醒穆女士呢。


费渡穿好鞋,又把骆闻舟拉到眼前接了个吻,意犹未尽地轻舔一下,“走了,别太想我。”


“回来给我带桶油。”骆闻舟非常毁气氛地来了一句,“再来袋淀粉。”


费渡噗嗤笑出声,无话可说,感慨师兄挺大个人有时候还挺幼稚,“行——”


骆闻舟刚才被他拽的不情不愿的,别问,故意的,刚才让他亲他不亲,这会儿撩什么火呢?

 

那边费渡陪母亲大人逛街,这边骆闻舟也为了年夜饭大采购,顺便买点各家串门的礼品。当他开着费渡那辆库里南出现在购物中心的时候……反正想低调是低调不了了。


好在骆闻舟是一个脸皮厚的人,开着几百万库里南也不妨碍他跟人讲价。


一回到家,打开门骆闻舟就觉得不对劲,“这哪来的香味儿呢?”仔细闻,“这不是费渡的香水么?费渡?”


试探地喊了两声,确定人没回家,于是更加邪门,骆闻舟往香水味道浓郁的卧室走……


“卧槽?!!”骆闻舟就看着费渡早上刚用的那瓶香水几个小时过去已经残骸遍地地躺在地上了。


屋里温度幸好不高,挥发的还不快。骆闻舟连忙开窗通风,拿过毛巾收拾残局。


“骆一锅!!”他为什么不喊费钱,费钱前两天乱吃东西让费渡送宠物医院了,现在家里只可能有一只肇事嫌疑猫。


骆闻舟捂着脸,十分不想搭理这只满身香水味的肥猫,虽然他得承认这里面估计也有费渡随手放东西位置太危险的因素,但是显然骆一锅是主犯。


“骆一锅,你说你——”骆闻舟说不下去了,拎着骆一锅往肇事现场一扔。


他说不下去了,一款绝版的香水,卖了骆一锅都不值。


深呼吸,平静,逆子不值得,人间也不太值得,防不胜防……骆闻舟调整好心情,决定还是先跟费渡说一声。


费渡正陪穆女士在星巴克休息呢,“喂?闻舟?”


“……宝贝儿?”骆闻舟这叫一个难以启齿,委婉地试探,“宝贝儿,假若骆一锅触犯天条,你会选择炖了它还是……”


“啊?”费渡纳闷,“它干什么了?”


一旁穆小青也张大眼睛很好奇,“怎么了?闯祸了?”


费渡体贴地开了免提,“闻舟?”


骆闻舟摇摇头,“它把你香水打碎了。”


“哦,哪一瓶?”费渡喝了口咖啡,皱了下眉也就是因为那瓶香水的味道他和骆闻舟都蛮喜欢,而且没用两次。不过也不是很在意。


“早上那个。”骆闻舟捏着眉心,瞪了一眼旁边不敢动的骆一锅。


“啊……你想怎么收拾它?”费渡能想象现在那边是什么情况,憋着笑跟穆女士对了个口型,“闯祸了。”


骆闻舟都卡壳了,看着这逆子,高低也是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逆子。不都说绝育了就消停了吗?到底谁说的?


穆女士忍不住出来打岔,“闻舟啊,为难你就给你爸送过去,他替你收拾。”


“给爸送去那还叫收拾么?那叫奖励!”骆闻舟这块还是拎得清。


“你还是要相信你爸的,奖惩分明他还是可以的啊。”穆小青还不明白自己儿子么,也就是现在看着骆一锅生气,一会就不气了。


“我——”

“诶呀,没事就挂了啊。我和小费渡还要去听音乐会呢,司机都到了。你看着办,给你爸打电话。”


骆闻舟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就被穆女士直接挂断。


那边挂了电话的穆女士和费渡相视一笑,挎过费渡的胳膊,“让他们烦去吧,走,刚才那只口红你说我拿不拿……”


这边被挂了电话的骆闻舟给骆诚打电话,“爸,你把骆一锅接走还是我给你送过去?”


骆诚“区别在哪?”


骆闻舟咬牙切齿,“您来接,我留它小命,我去送不保证路上把它卖了。”


骆诚“……我去接吧”


骆一锅“喵——”还得是爷爷爱我。


 骆闻舟心情be like👇🏻

小互动

1.原谅骆一锅请抠1,并支付费渡香水费用

2.不原谅请评论说出理由

 

 

彩蛋【一起准备礼品】

费渡没有给长辈亲属串门带礼品的习惯。首先,他不需要串门,其次,他没有亲属。

【这句把作者自己写哭了……】

骆闻舟一直润物细无声地致力于把费渡拽进这人间烟火里……

评论(8)

热度(57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